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2000年中国体育十大新闻 悉尼奥运金牌数第三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新华社体育新闻编辑部评出2000年中国体育十大新闻如下:

  一、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第二十七届悉尼奥运会上共夺得28枚金牌、16枚银牌和15枚铜牌,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均排在第三位,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中国运动员共有3人12次创8项世界纪录,6人11次创11项奥运会纪录。

  二、国际奥委会执委会8月28日确定北京等5个城市的申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资格。

  三、中国女子国际象棋取得全面突破。谢军和秦侃莹在今年世界国际象棋锦标赛上包揽女子个人冠亚军。中国女棋手将世界杯赛、世界青年锦标赛、国际奥林匹克团体赛等世界重大赛事的冠军尽收囊中。

  四、中国三大球全面滑坡。除中国男足、男排和女篮未能进军奥运会外,上届亚军中国女足在悉尼奥运会小组赛上被淘汰,上届亚军中国女排仅获第五名,男篮也未能进入前八名。

  五、中国加大反兴奋剂力度。在悉尼奥运会前,中国主动削减了多名血检有疑问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在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共有117人次接受了兴奋剂检测,结果未发现一例阳性。

  六、国际足联根据因特网上评选结果,授予孙雯“本世纪最佳女子足球运动员”称号。此外,孙雯等5名中国女足队员加盟美国女足职业联赛。

  七、男子足球继续成为社会热点。中国足协年底做出明年足球甲级联赛只升(甲B)不降(甲A)的决定,并在球员转会中实行“倒摘牌”制。世界著名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年初出任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10月率领国家队夺得了亚洲杯赛第四名。

  八、《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实施5年,建立全民健身体系基本框架的目标已经实现。今年进行覆盖全国的国民体质监测,以掌握我国国民体质状况和发展趋势,为推动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提供科学依据。

  九、第四届全国农民运动会10月在四川绵阳举行。33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自行车载重、武术、民兵军事三项、龙舟、舞龙舞狮和风筝等13个大项共131个小项的角逐。本届农运会农民特色浓郁,举办项目更贴近农民。

  十、在2月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中国女队三连冠,中国男队则在决赛中负于瑞典队,失去保持了两届的思韦斯林杯。中国乒乓球选手在悉尼奥运会上再次垄断4块金牌。国际乒联则决定在奥运会后使用大球。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