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村用品奥运后将竞拍 市民有望拍得刘翔的床

  本报讯(记者肖江)普通百姓可以通过竞拍获得“飞人”刘翔等体育明星在奥运村使用过的生活用品。记者昨天从北京奥组委了解到,北京奥运会物资已经进入处置程序,这些物资在完成交易后,将陆续于奥运会、残奥会结束后交付给购买者。

  据介绍,奥运物资包括家具、技术设备、体育器材等共33大类,上万个规格、品种,共2千多万件产品。所有物资都是北京奥组委通过市场开发、现金采购,以及与场馆业主合资合作等方式获取,其中需要处置的物资是北京奥组委拥有产权的物资,如此大规模的奥运物资处置在奥运历史上尚属首次。

  北京产权交易所将为公众提供大量转让信息,同时引入竞价机制。刚刚发布的第一批资产处置信息包括奥运村中的带锁床头柜、休闲椅、单人床等家具,这些物资完成交易后,将陆续于奥运会、残奥会结束后交付。这些奥运物资对购买者而言更多的是纪念和保存价值,有更多文化和社会意义,而名人使用过的物品当然更为特殊。例如,刘翔用过的床的价格肯定要高一些,经由专门的鉴定机构和资产评估机构估价,普通百姓也可以通过竞拍购买。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