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圣火太原"古今穿梭" 歌手谭晶任首棒火炬手

  新华社电 依晋祠胜境,伴古木园林。26日8时10分,随着太原市第一棒火炬手———山西籍歌手谭晶接过“祥云”火炬,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山西省城太原传递。

  太原是山西传递的第三站,25日先后在运城市、平遥县进行了传递。



  期盼圣火的人们,一大早便从四面八方涌到火炬传递经过的马路边。他们不约而同地身着写有“我爱中国”、“支持北京奥运”的短衫,脸上、手中、身旁,处处是夺目的五星红旗、奥运五环。

  7时40分,震耳的锣鼓飒然齐鸣,二百米长龙欢腾起舞。激情难抑的人们不时高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

  8时整,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古香宜人的晋祠公园前广场举行。在场所有人员首先向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申维辰进行简短致辞后,圣火护卫人员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点燃火炬,交给了北京奥组委圣火使者。向民众展示火炬后,北京奥组委圣火使者将其交给了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

  对火炬进行展示后,张宝顺将其交到第一棒火炬手谭晶手中。8时10分,当谭晶手举“祥云”迈开步伐,全场气氛顿时高涨。

  建城已2500多年的太原,以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资源丰富享誉世界。而今,太原已发展成为门类较齐全的工业城市。

  火炬传递全程约39公里,其中乘车转场两次,共计约27公里;208名火炬手、54名护跑手,行进近4个小时。奥运圣火将由有丰厚历史积淀的晋祠,奔向全球产能最大、工艺技术装备最先进的不锈钢企业太钢,体现太原兼具悠久历史与现代气息的城市特色。

  在太原的传递活动结束后,火炬前往山西省传递最后一站大同市。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