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大同91岁老人传圣火 曾骑行八百里到北京迎奥运

  91岁火炬手李智:人生路几万里 赶不上短短19米

  奥运官网27日讯 今日8时15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大同站传递活动正式开始。大同第10棒是山西传递中年龄最大的火炬手91岁李智老人。

  李智老人是大同的一名普通退休工人,但是他却完成了一项令普通人钦佩的壮举,2004年他曾与16位老年车友,从大同出发骑行八百里,历时六天到达北京,声援奥运。

去年6月,北京奥运会选拔火炬手的消息一传出,他便开始搜集和研究有关选拔标准和条件,并报了名,最终如愿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

  能在自己的家乡传递火炬,老人格外激动,他说:“自从3月24日奥林匹克点燃圣火以后,我就每天看电视。火炬走到哪里,我就看到哪里。我看着电视,火炬手跑,他跑我也跑。一个是高兴,一个是煅炼我的身体。”

  为迎接奥运圣火到来,连续两个月以来他都在反复练习交接动作,“接过祥云火炬,向四周群众敬礼,向奥运圣火致敬,向四川地震灾区同胞致敬,更是向伟大的祖国致敬,然后高举火炬跑向前方……”今天,李智老人终于高举奥运火炬,传递了自己对奥运的热爱,难以掩饰兴奋之情的老人甚至在和下一棒火炬手交接后,激动的跳了起来。

  前不久,四川汶川等地发生了特大地震灾害,老人心情非常沉重。他在5月23日的日记上这样写道:“圣火今天在上海传递,有几位火炬手是在四川抗灾第一线回来的。跑完这神圣的一棒,他们将马上返回四川抗灾。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真谛。”

  在李智老人用来锻炼的那辆自行车上,“喜迎奥运向往世界大同”几个字赫然可见。老人说,自己生活的城市名为“大同”,他更向往实现“世界大同”,让人类和谐发展,共享进步成果。(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满佳珣)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