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航天城22人传递圣火 攀发射塔架亲历航天员足迹

6月26日,英雄航天员费俊龙(左)接受火炬传递培训。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6月28日在东风航天城(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传递。届时,奥运圣火将在中国载人航天发射场点燃,英雄航天员费俊龙领跑第一棒。东风航天城火炬传递活动,是继珠峰火炬传递之后,由北京奥组委直接组织的两大特色传递活动之一,也是奥运史上首次在航天发射场进行火炬传递。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6月26日,英雄航天员费俊龙(右)接受火炬传递培训。北京奥运会火炬于6月28日在东风航天城(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传递。奥运圣火在中国载人航天发射场点燃,英雄航天员费俊龙领跑第一棒。东风航天城火炬传递活动,是继珠峰火炬传递之后,由北京奥组委直接组织的两大特色传递活动之一,也是奥运史上首次在航天发射场进行火炬传递。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发射塔架
资料图: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发射瞬间。今天,奥运圣火在航天城传递点火仪式就是在发射塔架下举行,之后火炬手攀上塔架,奥运火炬亲历航天员足迹

  奥运官网6月28日讯 今日,奥运圣火开始在我国东风航天城站传递。官网记者第一时间从现场发来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王慧芳:今日传递有22名火炬手,他们能够在航天城里面的传递可以说是很神秘的,而且又是很幸运的,火炬手每个人至少可以跑上350米的距离。第一棒火炬手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曾经登上过“神六”载人航天飞船的我国著名的航天员费俊龙,他今天的起跑仪式现场活动发射平台上总装备部政委迟万春的手上接过第一棒火炬,之后他走下发射平台到导流槽这边跑下一圈,在发射塔的正南面的地方是我们国家非常著名的从“神一”至“神六”,六届航天飞船的总指挥师进行一个火炬的交接,然后火炬交接到第二棒火炬手郭保新手中,他是我们国家“神一”到“神六”的总指挥师,他登上发射架,跑到第三层平台,在第3层平台的时候会搭电梯到达第8层平台,从第8层平台再以跑的方式到达第9层平台,据说第9层平台就是我们的载人飞船的航天员最后要登上航天船最后的一个起落的地方。

  当地的工作人员给我讲,我们的载人航天飞船的航天员在地球上最后的一个脚印的地方就是第9层平台,在这个地方进行第3棒的交接,第3棒火炬手再乘电梯从9层下来到1层,到1层地面沿直线,沿南北中轴的直线向后面的厂房跑去,这是第3棒火炬手的传递路线。前3棒火炬手交接完了以后我们会乘车转到第二个展示区间,因为今天的整个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其中会有一些具有标志性的航天城的地区或者是火炬展示的活动。

  据说是昨天排练了一次,因为我们是今天凌晨大概是在零点30分才到这个地方,所以昨天的排练我们没有赶上,昨天的排练说是预计前后需要2个半小时的时间。(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王慧芳 发自酒泉航天城)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