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航天城传递结束 东风广场前点燃圣火盆

航天城党委书记刘克仁点燃圣火盆
航天城党委书记刘克仁点燃圣火盆 摄影/王慧芳

航天城党委书记刘克仁点燃圣火盆 摄影/王慧芳

  北京奥运官网6月28日讯 上午9时20分,随着北京奥运会圣火航天城传递活动的最后一棒火炬手、东风航天城党委书记刘克仁在东风广场前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会圣火在东风航天城的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上午8时,传递活动自载人航天发射塔架下起跑,沿途经垂直总装测试厂房、神舟友谊大桥、弱水河、飞天公园、胡杨林、探索与攀登纪念塔、问天阁、“银荷之光”雕塑、23位“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画像等航天城主要标志性建筑和重要自然、人文景观,最终抵达终点东风礼堂广场。

  东风礼堂广场是东风航天城最大的广场,是航天人举行大型集会和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东风礼堂是东风航天城重要的地标性建筑,建于1960年。当时,在国家经济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周总理亲自批准,将北京修建人民大会堂的部分建筑材料运往戈壁滩,用于修建东风礼堂。1992年,江泽民总书记视察发射中心,亲笔题名“东风航天城”。2005年9月13日,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发射前夕,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曾到这里慰问演出。

  今天,这里再次被喜庆祥和的气氛所包围,结束庆典仪式紧紧围绕航天主题,在节目设计上,既有地方特色的社火表演,也有航天特色的文体表演,充分展示了航天人的精神风貌。

  在今天圣火传递的沿途,航天人挥舞国旗、奥运会会旗和各色彩旗,高呼“北京加油”、“中国加油”、“祝福奥运”、“祝福航天”口号,举起“航天大发展、祖国大繁荣”,“航天人和灾区人民心连心”,“奉献一片爱心,支援灾区重建”等横幅,并用威风锣鼓、秧歌表演、龙狮舞等多种形式尽情喝彩助威,抒发了“喜迎奥运、决胜神七”的壮志豪情。(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王慧芳 发自酒泉航天城)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