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4棒盲人柔道冠军王云峰:圣火让我重温奥运辉煌

  本报特派记者 汪丹 今天,站在大同站传递第4棒位置上的是一位盲人运动员——2004年雅典残奥会73公斤级盲人柔道冠军王云峰。

  在圣火护卫的指引下,王云峰郑重接过了“祥云”火炬。他摸索着将眼神投在火炬上,而后在人们的欢呼声中,小心而坚定地迈开步伐缓缓向前跑去。

“奥运圣火就在眼前,我能看见一片火红。我似乎又回到了奥运赛场,重温当年的奥运辉煌。”火炬传递结束后,王云峰激动地说。

  曾经,王云峰也有一双健康的眼睛。但在运动生涯最辉煌时,他却患上了青光眼,不得不黯然离开心爱的柔道赛场。当他再次出现时,尽管那双眼睛里再也没了往日的神采,但却令人感到了更加强大的信念和力量。2004年,仅仅用了11秒,来自山西忻州的王云峰便把巴西选手摔倒在地,以绝对优势夺得雅典残奥会73公斤级柔道比赛冠军,为中国赢得了第一枚残奥会盲人柔道金牌。

  退役后,王云峰成为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街办事处的一名文化辅导员。近几年,他的视力有所好转,也能在近距离内看见一些颜色了。 (本报大同6月27日电)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