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消防士兵李祥瑞:责任是我心中永不熄灭的圣火

    递交了火炬,宁夏中卫市消防支队士兵李祥瑞兴奋地跑下了场。这个年仅22岁的奥运火炬手,黝黑的面孔掩藏不住飞扬的青春。他告诉新华社记者,这将是他永生难忘的时刻。

作为成长中的“80后”一代,责任在他心中像圣火一样永不熄灭。

    “在我被定为火炬手后,我一直在渴望这一天的到来,我该如何去跑完这一段路程?”李祥瑞说,“到底是左手拿火炬还是右手拿火炬,我该如何向观众示意,都在我的脑海里无数次地闪现。”

    李祥瑞说,他完全没想到自己会当上奥运火炬手,而这一切都来自于他的“英雄”行为。“5·12”汶川地震后,5月15日,李祥瑞作为第一批赶往灾区的宁夏消防战士,和战友们一起,挺进受灾最为严重的四川省北川县。

    在前往北川的路上,因为道路被震坏,他们几次下车徒步行走。到了北川后,桥断了,他们拿着沉重的液压泵、切割机等装备步行前往陈家坝乡,一到就投入到抢险救援的战斗中。渴了就喝矿泉水,饿了就吃方便面。前5天,他们没有吃上一口热饭。虽然余震不断,他说:“那个时候什么都不想了,就想为灾区群众多做点什么。”救出了被压了140个小时的一位95岁老人后,李祥瑞激动了好久。

    李祥瑞是地地道道的银川人。到北川后,大家伙住在帐篷里,第二天就下雨了。他们白天干活,晚上轮流放哨,就睡在湿湿的帐篷里,他的身上起满了湿疹,回来后一个月了,腿上依然可以看得见一片片蚕豆大的印记。

    李祥瑞在家是独生子。进部队之前,在家被惯着、宠着,他说:“是部队锻炼了我。到部队后,我学会了独立,什么事都能自己干。”当听到自己被选为火炬手的消息时,李祥瑞正在扫地。“这是一个很意外的消息,我很幸运地前往灾区救援,又很幸运地与奥运紧密联系在了一起。”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