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中央7月与达赖代表接触 望其停止破坏奥运活动

  据新华社29日报道,根据达赖方面的请求,中央的有关部门已经准备在7月份的早些时候继续与达赖的私人代表接触。这将是两个月以来双方的第二次接触,中央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表示,中央对达赖的政策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与达赖方面对话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

  5月4日,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斯塔与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甲日•洛迪、格桑坚赞在广东的深圳进行过接触。当时,两位中央代表就指出,发生在西藏拉萨的“3•14”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给中央与达赖喇嘛方面的继续接触商谈制造了新的障碍,但中央仍以极大的耐心和诚意安排了接触磋商,中央希望达赖方面言行一致,真正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停止策划煽动暴力活动,停止破坏北京奥运会的活动,为进一步的接触商谈创造条件。

  在深圳的接触中,中央的代表同意在适当的时候和达赖喇嘛方面的代表再次接触。有关方面的负责人说,希望达赖方面珍惜机会,以实际行动对中央的要求做出积极回应。

  从2002年以来,中央在面临不少障碍的情况下,还是同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进行了七次接触商谈。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