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吴忠市火炬传递 > 精彩图片

组图:吴忠站传递结束 青铝总经理点燃圣火盆

青铝总经理
青铝总经理

青铝总经理
青铝总经理

青铝总经理
青铝总经理




  奥运官方网站6月30日讯 今日10时48分,最后一棒火炬手、青铜峡铝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河点燃设于盛元广场的圣火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吴忠站传递随之圆满结束。吴忠站为奥运火炬接力在宁夏的第二站。今天下午,奥运火炬接力团队将转场银川。奥运火炬接力明天将于银川上演。

  终点——盛元广场位于吴忠市新区中心地段,占地总面积近10万平方米,是市民群众休闲娱乐、体育健身的文化活动广场,广场西侧建立了日月交合生历,时空更替有律,将公历、农历、回历三者集于一体的“历之源”城市雕塑,雕塑高15米。

雕塑的底座、碑座、大型电子钟表均采用三角形,中间的不锈钢圆球代表太阳,象征公历,顶部的一弯新月代表月亮,象征回历,阴阳交合、集于一体,象征农历。其设计和建设理念属国内前列,“历之源”既是文化交融的反映,更是民族团结的象征。

  今天上午,吴忠市天气晴朗、凉爽,非常适宜传递活动的举行。早上8点,已有众多吴忠市民来到火炬接力路线两旁,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吴忠市传递的起点设在吴忠中学。祥云火炬从吴忠中学出发后,随后途经明珠公园、四棋梁子拱北、俗有回乡瑰宝之称的马月坡寨子、新月广场等景点,最终抵达盛元广场。火炬接力路线全程5.6公里,火炬手共193名。现任庆华集团董事长霍庆华成为吴忠站第一名火炬手。

  在193名火炬手中,除霍庆华、黄河外,还有挖掘清真美食,弘扬清真餐饮文化的领头人张东国,现任吴忠市消防支队副参谋长、此次吴忠消防支队赴四川汶川抗震救灾队的领队李有东,吴忠市乒协秘书长,自治区乒协委员孙成,宁夏盐池恒纳地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雨峡,高闸镇马家湖村瓜农马兴,吴忠“土豆大王”马玉龙,英国海外志愿服务社派遣到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的国际志愿者迪本•贝丝•简(Beth Jane Dibben)等。

  吴忠市是一座古老而新兴的城市,这里山川相济,景色秀丽,素有“塞北江南”美誉。古老的黄河穿境而过,浓郁的回乡风情、悠久的古灵州历史、雄浑的大漠风光造就了一个多姿多彩、多种文化交相辉映的塞上菁华之地。

  吴忠被誉为东方的千塔之城,是驰名中外的“中国回族之乡”,它位居黄河上游,地处宁夏平原腹地,辖利通区、青铜峡市、盐池县、同心县、红寺堡开发区5个县市区。国土面积2.04万平方公里。全市总人口130.8万人,其中回族65.6万人,占总人口的50.2%,是我国主要的回族聚居区之一,也是全国地级市中回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市。

  这里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包兰、宝中、大古、太中银铁路和古王、石中、盐中高速公路穿境而过,109 、211国道构成了四通八达的陆路交通网络,吴忠距宁夏首府银川60公里,距国家级航空港——银川河东机场40公里。

  吴忠自古就是各少数民族聚集的地方,多少年来各族人民携手开发了这块美丽富饶的土地。各族先民不仅造就了这块富饶的土地,也把各民族的传统技艺世代传承,为吴忠赢得了美食之城、商贸之城、天下大集的美誉。吴忠市盘踞于黄河流域的菁华地带,得益于黄河自流灌溉之利,盛产水稻、小麦、玉米等,是宁夏粮食、鲜奶、畜产品、果品和水产品的重要产地,是全国商品粮基地、全国奶牛养殖基地、“中国甘草之乡”、“中国滩羊之乡”。(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