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宁夏吴忠火炬手隆美娟:身残志坚的热心火炬手

    新华社宁夏吴忠6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武勇) “我很荣幸当上了火炬手,这种荣誉对我来说,是最大的肯定和支持!” 吴忠市巧儿刺绣坊的隆美娟坐着轮椅参加完火炬传递后兴奋地说。

  隆美娟两岁时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多年来,她坚持自学会计专业,于1985年考入山西财会函授学院,1988年以优异成绩学完了全部课程,受聘为原吴忠市福利汽车配件公司的会计,一年后由于工作出色被公司破格提升为副经理。1999年公司因效益不佳解散,失业后的她积极寻求各种再就业机会,先后开过餐馆、商店,自强不息与命运抗争。

  不仅如此,她还热爱文艺、体育等文体活动,经常参加各种文体比赛,以一种乐观向上的态度对待人生。2001年在吴忠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帮助下,她在裕西小区开了一家盲人按摩院,不但解决了自己的生存和发展,还帮助盲人实现就业。几年来她举办了多次盲人资格培训班,培养了中级按摩师56名、初级按摩师68名。

    2006年经吴忠市残疾人联合会推荐,她参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三届残疾人职业技能比赛,获得了钩针组职业技术第一名。这次参赛让她萌生了让更多残疾姐妹用自己的双手编织美好生活的想法。比赛结束后她就与朋友一起在吴忠市兰亭街开了巧儿刺绣坊,为热爱手工艺品制作渴望创业的残疾人提供了一个平台,主要经营手工绣花鞋、鞋垫、各种手工刺绣挂饰、丝网花、剪纸、皮影和各种珠子挂饰等,赢得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隆美娟说,要不是社会进步,民主意识逐步增强,我们这些残疾人一辈子也不可能参加奥运火炬传递,希望我能让大家看到“重在参与”的奥运精神,让更多姐妹尤其是残疾姐妹们能在今后的生活中自食其力,自强不息。(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