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会圣火陕西传递路线体现中华“寻根之旅”

  新华网西安6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丁静)北京奥运会圣火内地传递陕西段组委会30日公布了陕西省火炬传递路线。陕西省副省长郑小明介绍,奥运圣火来到陕西,将体现现代奥运文化与五千年中华文明的交融。

  陕西历史文化悠久,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

中国历史上强大的周、秦、汉、唐等朝代都在这里留下了丰富的遗存。黄帝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共同的人文初祖,7月2日中午,在黄帝陵前,也将第一次迎来奥运圣火。

  陕西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说,延安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的革命圣地,党中央曾在这里13年,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建立了新中国。7月2日一早,奥运圣火传递在延安枣园革命旧址前启动,沿途经过杨家岭、王家坪、宝塔山革命旧址等,然后转场至黄陵县的黄帝陵传递。

  7月3日,奥运火炬将在中国农科城杨凌和中国千年古都咸阳传递。杨凌是神农氏教农稼穑的发源地,中国悠久的农耕文明于此诞生。秦始皇建立的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中央集权制国家就建都咸阳。

  7月4日,奥运圣火将到达陕西省省会西安传递。西安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历史上有13个王朝在此建都,与雅典、罗马和开罗并称为世界四大古都。现代西安也是中国著名的科教中心。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