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7月2日将在陕西传递 力图凸现三秦特色

  中新社西安六月三十日电(记者冽玮)奥林匹克圣火即将来到中国传统文化底蕴深厚的陕西省,此间各界在翘首期盼这一时刻的到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陕西段组委会副主任、陕西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今天向媒体通报称,奥运火炬将于七月二日至四日在陕西延安、杨凌、咸阳、西安四地间进行传递。

传递总里程二十七点九四公里,其中延安六点三公里,杨凌六点五三公里,咸阳六点九公里,西安八点二公里。

  据介绍,参加奥运火炬在陕西传递的火炬手共六百二十四名。根据抗震救灾的新形势,调整增加了在汶川大地震中,为抢救灾区民众生命和为一0九隧道排除险情做出重大贡献的消防官兵代表。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王郭社、咸阳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杜忠平、宝鸡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特勤班班长李海乐等抗震救灾先进人物,作为陕西奥运火炬手。

  陕西省副省长郑小明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致辞,他表示,奥运会是中国各族人民期盼的盛会,奥运圣火是奥林匹克精神的象征,陕西省将全力组织实施好奥运火炬在陕传递,借此展示陕西人民的精神风貌。

  记者了解到,经过精心设计,火炬接力活动力图凸现陕西特色、三秦风采,集中展现了陕西城市的独特魅力、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以及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届时,圣火传递将进入“革命圣地”延安;中国农耕文明的发祥地杨凌;历史上第一个统一中国的封建王朝秦朝的建都之地咸阳;号称“十三朝古都”的西安。

  最后,奥运跳水冠军田亮向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媒体记者展示了奥运火炬。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