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法媒称萨科齐将先见达赖 后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

  环球时报记者郭孝伟报道 据法国《观点》周刊网站报道,尽管中国持续施压,法国总统萨科齐将很快与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会晤。报道称,这一决定已经作出,但还没有正式公布。8月,北京召开奥运会期间,达赖喇嘛将在法国短暂居住,出席其支持者于8月16日至20日期间在南特举办的修业会。

双方会晤的具体时间目前似乎尚未确定,但在达赖喇嘛两年前已经安排好的行程中已经为此类会晤预留了时间。至于会晤的地点,则预计在佛教寺院而不是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以使达赖喇嘛可以宗教领袖而非政治领袖的身份出席会晤。

  《观点》周刊还称,为了避免进一步激怒北京,萨科齐看起来已决定出席8月8日北京奥运的开幕式。唯一难以确定的是:萨科齐与达赖喇嘛的会面是在奥运开幕式之前还是之后呢?可能的安排是:会晤定于萨科齐的北京行程之前,达赖喇嘛向萨科齐表示赞同其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那么到了北京后,萨科齐就可以在同胡锦涛会见时,要求中国国家主席也会见达赖喇嘛。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