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女武术家传递圣火威风凛凛 踢腿亮相技惊四座

视频:女武术家亮出新招 传递现场尽打太极神功

  银川火炬手刘红英姿飒爽 武术动作亮相传"祥云"

  奥运官网7月1日讯 随着火炬手祁春霞起跑第一棒,奥运圣火银川传递开始,在传递中有一位女火炬手引人瞩目,她就是宁夏武术协会委员,宁夏银川市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刘红。

  刘红今天的传递动作格外特别,在与上一棒交接之后,只见她左手紧握火炬,右手高抬,轻盈的将右腿高高踢过头上,手指脚尖相碰,随后刘红又做了一个标准的太极拳亮相,尽显武术家风范。

  然而在这个动作背后,却有鲜为人知的艰辛。

传递前刘红曾告诉记者,自己的双腿都长有骨刺,但是“奥运火炬手的身份让我仿佛年轻了许多,我肯定会跑好自己的一棒。” 为了这一天,刘红从3月份就开始“强化”锻炼了,无论早晚晨昏,她都会从家走上一段距离进行训练从不间断。

   刘红现在是中国国家级健身气功指导员,中国武术四级。中国武术国家一级裁判员。宁夏武术协会委员,宁夏银川市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90年至97年参加宁夏银川市武术比赛荣获全区太极冠军。以后分别荣获第一、二名的好成绩。

  作为太极拳爱好者,刘红二十年如一日地为宁夏太极拳运动奔忙着,不仅个人多次夺得全区太极拳冠军等名次,还带领广大中老年太极拳队伍,义务参加了包括“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在内的各种大型表演,深受观众喜爱。如今全区的太极拳爱好者已由当初的千余人发展到近万人,刘红也以优异成绩进入了中国武术国家一级裁判员队伍。(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满佳珣)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