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四川灾区学生银川观圣火 高呼奥运加油四川雄起

正在和官网记者连线的王帆同学
正在和官网记者连线的王帆同学

正在和官网记者连线的王帆同学
正在和官网记者连线的王帆同学

正在和官网记者连线的王帆同学
正在和官网记者连线的王帆同学

正在和官网记者连线的王帆同学
正在和官网记者连线的王帆同学

  奥运官网7月1日讯  随着宁夏末棒火炬手王有德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银川站传递结束。连线前方官网记者时,记者身边恰巧有一群从四川绵竹地震灾区暂时来银川就读的同学在仪式现场为奥运圣火加油、为家乡四川加油。官网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这些孩子们,以下为采访内容:

  王慧芳:银川站的传递刚刚结束,刚才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了圣火盆,现在是领导在结束仪式上讲话。我今天在采访区的旁边,有一群观众席的朋友们,就跟他们聊起来,原来他们是从四川绵竹地震灾区来的一帮学生,你现在能听到在我身边欢呼的声音么?因为他们在遭受地震灾害以后就无法继续完成学业,教室都垮塌了。

他们今年是高二,马上九月份开学,七八月份开始补课的时候就应该已经是高三的学生了,他们的学业非常的紧张,为了不让他们耽误学业就把他们接到了银川来一段时间,大概整个六月份和七月初的一段时间他们会在银川度过,总共从灾区来的学生有201名,大概有50多名的孩子自发的从学校里面4点多就起床,然后来到结束仪式的现场来观看庆典仪式。当最后一棒火炬手跑进会场的时候,我身边的这些学生都用很大的声音高喊着四川雄起,很让人感动。我现在把电话交给他们其中的一位同学。

  奥运官网:你好,能跟我们介绍一下你是哪个班级的,好吗?

  王帆:我是从四川绵竹来的,我现在在育才中学,一共201名学生,分成了四个班。

  奥运官网:你们是几年级的学生呢?

  王帆:高二的。

  奥运官网: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吗?

  王帆:我叫王帆。

  奥运官网:你看从四川来到宁夏这边学习,你感觉适应吗?

  王帆:还挺适应的,条件都比较好,老师对我们也很好。

  奥运官网:今天你们大概班上来了多少人,在现场观看圣火的结束仪式呢?

  王帆:都出来了,到这里终点这边的现场一共有50个,因为这边现场地方比较紧张,其他151位同学就在路上,火炬传递的路线上。

  奥运官网:我现在在北京能够听到现场的一些欢呼的声音,你在现场可能感受更深,是不是?

  王帆:对,因为圣火盆点燃了,现在正在举行庆典。

  奥运官网:王帆今天你在现场看到当最后一棒火炬手把圣火盆点燃的时候,你当时是怎么想的,心理是什么感受呢?

  王帆:当时心情很激动,奥运会能在我们国家举行,作为一个中国人感觉很骄傲、很自豪,自己的内心相当的激动,本来我也想当火炬手的,可是没有那个机会。

  奥运官网:在现场你们同学有没有大家喊一些口号,或者是有一些什么行动呢?

  王帆:大家都在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四川加油,四川绵竹加油,四川雄起。

  奥运官网:其实08年对于每个人来讲都发生了很多事情,对于你来自四川绵竹的同学也有很多这样的经历,你觉得08年对于你来讲,你有什么深的感触吗?

  王帆:08年在北京举办奥运会,作为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很激动,但是这次地震非常非常的意外,大家都很震惊,但大家都相信我们四川将来一定会重建起来的,现在现场的气氛非常的热烈。

  奥运官网:好,谢谢王帆,谢谢!

    采访结束后,在庆典仪式现场的来自四川灾区的50名学生仍在不断欢呼,还齐声高喊:感谢宁夏!(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王慧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