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观众呼叫中心开通 千余志愿者可多语言服务

  中新网7月1电 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观众呼叫中心在京开通,12308热线将开始面向奥运会和残奥会观众试运行服务。

  自7月1日--9月25日,奥运观众呼叫中心将为国内外观众提供观赛信息咨询,并陆续开通多个语种服务,其中,方言也纳入了语音服务的范围。而为了能给来自海内外的人士提供完美的服务,北京奥组委组织了1500余名志愿者。

  8位特服号码接通多语言服务

  为减少电话转接时间,实现国内外观众拨打电话能直接获得所需要的语种服务,除拨打12308短号码,通过IVR语音流程转接的传统方式外,奥运观众呼叫中心还特别开通了多个八位特服号码,以实现不同语种座席的直接接入。
例如:汉语普通话服务拨打12308001,英语服务12308002,日语服务12308004,韩语服务12308010,汉语广东话服务12308015,汉语闽南话服务12308016等。

  1500余名志愿者中最年者72岁

  北京奥运会观众呼叫中心志愿者既有来自高校的语言专业的学生、呼叫中心行业在职客服人员、离退休外事工作者,也有国外在京留学生、行业内高管人员、专程从海外归来服务奥运的学子,以及信息奥运、积极参与的残疾人,其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已是72岁高龄,最常服务时间97天。

  在这些志愿者中,有二十余名专业人员,皆为业内资深、知名的中高层管理人员,自今年四月份以来,他们组成了四个专题小组,分别参与了呼叫中心的运行方案设计、流程规范制定、培训课件编写等工作。赛时期间,他们还将直接参与观众呼叫中心的运营管理与现场指挥。

  据悉,所有志愿者均需通过培训、专项业务知识培训和岗位实际培训三个阶段的培训合格后才可以上岗。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