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西安传递沿途 钢管长城围起红色线路(组图)

朱雀大街上的围档已经搭起
朱雀大街上的围档已经搭起

大雁塔广场上的火炬标示
大雁塔广场上的火炬标示

终点:大唐芙蓉园西门
终点:大唐芙蓉园西门

  华商网讯 (记者 杜文杰 张维博)7月4日,2008北京奥运圣火就要在西安传递了,很多市民发现刚刚公布的火炬传递路线沿途有了很大的变化。1日下午记者按此路线走了一遍,路上的安保围档和装饰物已经部分设置完毕。

  “钢管长城”保卫圣火传递

  西安段传递的起点是西安博物院西门,终点是点燃圣火盆的大唐芙蓉园紫云阁北广场,全程8.2公里的传递路线已被由钢管架构成的“长城”包围。每个十字路口的东西南北四个方向也进行了一段距离的围堵。

  这条钢管“长城”顺马路两边设置,依街道两旁大树而立。届时,火炬手在马路上行进,沿途的观众将在围档后观看。

  传递沿途空地少 提倡市民在家看电视

  这次圣火西安的传递,西安市政府在慎重考虑下,提出“提倡广大市民在家看电视直播”的口号。今天记者在走完全程后发现,这条线路两边的街道大多比较狭窄,适于观看的空旷地比较少。

  沿线布置的宣传口号有“喜迎奥运 爱我西安”、“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祥云漫古城 激情燃西安”等,中国红的底色布满了整个传递路线。

  据悉,火炬传递当天,陕西卫视频道进行全程现场直播,西安电视台六个频道将并机直播,方便群众观看。同时要求安保部门落实各项控制措施,坚决防止秩序混乱,防止拥挤踩踏。传递活动当天,沿线所有单位都要向公众免费开放厕所。

  陈宝根要求,要教育群众做到“五不”:不翻越栏杆,不拥挤,不攀高,不跟跑,不做有损西安形象的任何事情。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