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延安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火炬手指定酒店报道住宿自理 装备管穿不管鞋

  当一个火炬手经过选拔产生后,他在传递前还要经过一番必要的培训流程。这个所谓的流程用术语来说就是追求变量最小化的标准化模式。我们在电视上看到一个个火炬手轻松自如的跑完自己的传递路线,貌似非常简单,其实,这一切的背后有很多不被人知晓的内幕。

  指定酒店报道 住宿自理

  在一个地区传递前,火炬手必须要到指定的酒店报道。住宿一般自理,当然也有一些品牌赞助商选出的火炬手,他们的住宿费用由这些赞助商承担。火炬手下榻酒店的大厅布满了相关的机构,延安段的火炬传递,火炬手下榻酒店大厅内摆满了办公桌,有负责登记的,由负责火炬装备发放的,还有其他的办事机构。

  装备:管穿不管鞋

  根据火炬手的体形,为配备了不同尺码的服装。选手的装备简单地说“管穿不管鞋”。传递火炬时的鞋自备。火炬手身穿统一发放的红白相间的短袖体恤和运动短裤,此外还配备一双护腕和一副头套。据火炬手介绍,领到服装后,并没有规定什么时候才能穿,但大部分火炬手都在简单试穿后把装备珍藏起来,等到传递当天才换上。

  须知:五环标志不能戴反

  在传递前一天,奥委会相关官员将对所有火炬手进行了最后的培训,主要是介绍传递的注意事项。其一,所有火炬手必须身穿统一发放的服装,不允许佩戴任何首饰,女士尽量把头发扎在脑后,头发不要盖住耳朵和脸。其二,服装必须正穿,不能里外或者前后反穿。其三,传递时,如果要使用护腕和头套,头套上的五环标志,必须是三个环在上,两个环在下。护腕上的五环标志在高举火炬时,必须是三个环在上,两个环在下。其四,手举火炬传递时,手应该握住火炬下半段的红色部分,把上半段的字样留出来。其五:在火炬传递交接时,两个火炬手必须面对摄像机,两支火炬呈45度角进行交接点火。

  运输:火炬投放车忙前忙后

  火炬传递前,有专门运送火炬手的投放车,提前将火炬手运送到指定传递地点。火炬手传递结束后,在乘车离开,最后所有结束传递的火炬手集中在一起。为了防止号码的混乱,昨天,所有的火炬手都发放了一个号码,传递前他们需将自己的号码贴在右臂上。

  传递:请面带微笑

  今日的火炬传递从早上8时点火仪式启动为开端。早上6点半,所有的火炬手都要集合,早餐后统一进入传递前的最后流程。奥组委希望所有的火炬手都面带微笑,都要向观看的人群挥手致意。但有的火炬手还设计了其他令人快乐和激情荡漾的动作。 本报记者 梁军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