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美术大会 > 奥运美术大会新闻

奥运美术大会艺术家吴冠中

吴冠中
吴冠中

    搜狐体育讯 吴冠中,(1919—),别名荼,江苏宜兴人。1942年毕业于重庆国立艺术专科学校,留校任教。1947年留学法国。1950年回国历任中央美术学院讲师、清华大学、北京艺术学院副教授,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常务理事。在艺术实践中,不懈地探索油画民族化的新路,注重绘画意境、形式感与民族气质。

其作品融汇东西艺术之长,独创新格,在具象与抽象之间表现他的艺术见解。曾在国内外举办个人画展十余次,作品有油画《长江三峡》、《水田》,水墨画《南岳松云》等。出版画集十余种,有《吴冠中画选》、《吴冠中油画写生》等。论著有《绘画的形式美》、《风筝不断线》等。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