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陕西西安传递 > 西安火炬新闻

西安站圣火传递田亮跑首棒 篮坛名将王立彬末棒

  奥运官网7月2日讯 记者今天从西安火炬传递组委会了解到,对于外界传说的田亮将在西安首棒传递奥运圣火的消息得到确认,最后一棒将是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王立彬。

  西安传递的首棒外届一直传说是悉尼奥运会、第28届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田亮,但是在陕西省火炬接力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这样的猜测,不论是组委会还是田亮本人都没有明确回答。

这个消息今天得到了证实,田亮在陕西省新闻发布会当天展示了奥运火炬,并且表示能够传递圣火是一种无比的荣耀。“我感觉参加奥运会和参加圣火传递一样不容易,尤其这一次奥运会是在我们祖国举办。作为火炬手,我们举起的不仅仅是奥林匹克圣火,也是中国的荣耀,因为奥运会来到中国。”

  西安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被确定为篮坛名将王立彬,王立彬1977年入选陕西青年男篮,1980年入选中国青年男篮,1981年选入国家男篮,多次代表国家参加亚青赛、亚锦赛和世锦赛,并被评为亚洲篮球明星。2004年6月返乡回陕执教东盛盖天力男篮。在火炬传递前,王立彬也积极响应,在西安传递前,当地媒体发起了“红心耀三秦,为奥运加油”大型活动,为市民发放3万份奥运贴。当天,王立彬冒雨领取了奥运贴,不仅给自己身上贴上了奥运贴,也在自己的爱车上贴上了大大的奥运贴,以此表达自己祝福奥运的心愿。

  北京奥运圣火在西安的传递将在7月4日进行,传递线路为8.2公里,将有208名火炬手参与圣火的接力。(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雷鹏发自西安)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