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伦敦城市大学为授达赖学位道歉 祝北京奥运成功

  据环球时报获悉,因授予达赖荣誉哲学博士学位受到中国网民抨击的英国伦敦城市大学日前正式向中国道歉。除删除该校网站上有关“藏独”奖学金的不当言论,该校校长致信中国驻英大使馆,就授予达赖荣誉学位一事“给中国人民带来的不快表示歉意”,并承诺“此类事件以后不再发生”。

  5月21日,伦敦城市大学授予达赖荣誉哲学博士学位,“以表彰其在全球和平上所做的贡献”。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伦敦城市大学由北伦敦大学和伦敦市政厅大学于2002年合并而成。该校“前身”从1998年起就设立“西藏人奖学金项目”,此项目在并校后被继承下来。该校网站上明确写着:“这一项目专门为流亡印度、尼泊尔、不丹的藏人学生提供奖学金。”该校负责人此前曾表示,过去10年,伦敦城市大学向11位流亡藏人学生提供了总计40万欧元的奖学金。

  “英国高校授予达赖荣誉学位”的消息在中国引起强烈不满。很多留英中国学生给伦敦城市大学写抗议信,中国的互联网上也出现了网民自发的“封杀抵制伦敦城市大学”的行动。有中国学者批评说,英国是中国留学生的重要目的国,像伦敦城市大学这样一边在中国大力招生,一边又无视中国人感情、公然支持“藏独”的学校实在令人失望。

  最近,该校国际事务主管比克顿三次致信中国驻英大使馆表示歉意,称该校十分珍惜与中方多年的合作关系,已修改其网站上的有关措辞。《环球时报》记者2日在该校网站关于西藏奖学金的说明中看到,与所谓“西藏流亡政府”合作等内容已被删除,仅表示奖学金授予对象为来自印度、尼泊尔的藏族学生,并增加了“也对中国西藏自治区学生开放”等内容。比克顿表示,该校愿意以向中国西南部学生提供奖学金等方式消除向达赖授予学位一事的负面影响。

  伦敦城市大学校长罗珀6月16日致信中国驻英大使馆,对授予达赖荣誉博士学位一事表示歉意。罗珀称,该校致力于与中方保持良好关系,愿进一步与中方密切合作。罗珀还表示了对北京奥运的支持,认为北京奥运“是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发挥重要和积极作用的证明”,“对奥运火炬在西方传递过程中因政治原因受到攻击感到失望”,“坚定支持并预祝北京奥运成功”。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