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祥云”绕延安 圣火映圣地

  北京奥运会圣火7月2日进入陕西,并进行了首站延安站的传递。革命圣地延安和北京奥运圣火相映成辉,奥运精神和延安精神实现了完美汇聚。

  2日上午8时许,奥运圣火在延安枣园革命旧址引燃。92岁的女红军刘天佑(图)成为陕西省内第一棒火炬手,她头戴红军八角帽的形象,成为当天最大的亮点。

刘天佑生于1916年,是陕西省年龄最大的奥运火炬手,也是延安健在的两位女红军之一。长征是她一生中最珍贵的记忆。传完首棒后,刘天佑说:“传递奥运圣火,也要展现红军的革命精神。”

  据了解,奥运火炬在延安站的传递全长6.31公里,先后经过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王家坪和宝塔山等,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7月3日,北京奥运圣火将继续在陕西杨凌和咸阳进行传递。(新 华)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