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河南奥运火炬手梁立宏 千年帝都咸阳燃奥运激情

  见到奥运火炬手梁立宏时,他一头的汗水,手拿灭火器健步如飞,攀爬梯子身轻如燕,这个28岁的小伙子是中原油田消防支队的一名普通干警。

  去年,梁立宏从2万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河南区的一名奥运火炬手。



  其实,早在少年时代,梁立宏就与体育有了不解之缘。高考时,酷爱体育的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体育院校,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已悄然在他的心中生根发芽。从警以来,梁立宏经历过百余次的灭火战斗和抢险救援,亲手从火场和生死险境中救出群众11人,多次受到支队的嘉奖,是一条不折不扣的“从烈火浓烟中冲出来的硬汉子”。

  每到周末,梁立宏就会带上简单的食品和用品,一路跋山涉水,漫游油区的各个角落。这些年来,他走遍了百里油区的每一个镇,每一个村,用脚步丈量了油区的每一寸土地。十年寒暑的坚持运动让他受益无穷,很少有疾病来找他的麻烦。

  如今,在奥运火炬手的荣誉下,梁立宏却没什么变化,他还是那个充满朝气的小伙子,继续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可在他的心中,奥运的梦想却越来越近了……

  首席记者 史静远

  圣火·咸阳

  千年帝都点燃奥运激情

  据新华社咸阳电 北京奥运圣火7月3日在陕西杨凌示范区和咸阳市完成了传递。

  咸阳是中国第一个统一的中央集权制国家秦国的首都,有“中国第一帝都”的美誉。咸阳传递距离为6.9公里,共有113名火炬手。下午火炬传递时,天空中飘起了细雨,使得闷热的天气有所缓解。咸阳的传递体现了穿越秦皇汉武的历史轨迹。路边悬挂的“千年秦都、百年奥运”“祝福北京、祝福奥运”的横幅令人激动。7月4日,奥运火炬将在陕西省境内最后一站——西安开始传递。

  奥运早班车

  奥运早班车

  阿根廷足协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的18人名单,包括梅西、阿圭罗和里克尔梅在内的多名球星榜上有名。

  在阿根廷国奥队的锋线上,梅西和阿圭罗将是绝对主力。球队中场的实力更加强大,经验丰富的里克尔梅和马斯切拉诺将分别担任中前场和中后场核心。不过,缺少了拜仁“铁卫”德米凯利斯,阿根廷队的后防线有些令人担忧。

  法国卫生、青年与体育国务秘书贝尔纳·拉波特表示,希望法国代表团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取40枚奖牌,从而保持住上届奥运会奖牌榜上的名次。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法国代表团获得33枚奖牌,其中11枚金牌、9枚银牌和13枚铜牌。

  放手总是无言的伤痛,退出更需要勇气和智慧。近日,中国速滑一姐王曼丽因伤正式提出退役申请,告别自己奋斗了22载的冰场。如果王曼丽的退役申请被批准,那么在2010年冬奥会上,中国速滑的主将很有可能由王北星担任。新华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