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7月5日开始甘肃传递 将突出抗震救灾主题

    新华社兰州7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连振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7月5日开始在甘肃进行传递。甘肃站的传递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同时,将突出抗震救灾主题。

    据了解,为使火炬传递活动与目前抗震救灾工作相结合,甘肃省决定在火炬传递活动中安排以下三项内容。

一是选拔一些抗震救灾中的典型人物担当火炬手。如陇南市武都区教师张建民,他在地震中与同事冒着生命危险救出29名学生;如徽县嘉陵镇政府武装部部长田宇,他在地震造成自家房屋倒塌和祖母去世的悲痛情况下,组织带领民兵抢救受困群众和物资财产;如民营企业代表、甘肃建新集团董事长刘建民,先后捐款6000余万元。二是草拟了40余条关于奥运和抗震救灾的宣传口号,如“弘扬奥运精神,支持抗震救灾”、“携手相传圣火,同心重建家园”等,进一步营造迎接奥运、抗震救灾氛围。三是传递期间,在甘肃3个传递城市的起终点和沿途,设立抗震救灾募捐点,发动社会支持四川和甘肃灾区。

    四川汶川大地震对甘肃造成的影响,相当于在甘肃境内发生了一次7·0级以上的破坏性地震。地震波及甘肃10个市州的70个县(市、区),因灾遇难人员有365人,受灾人员达到499·88万人,倒塌房屋132·2万间,需要紧急转移安置的人员达到164·1万人,直接经济损失442亿元。灾害损失之大,受灾面积之广,为甘肃历史罕见。(完)2008/07/04 10: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