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陕西西安传递结束 再现大唐盛世气象(图)

  7月4日,奥运圣火在陕西西安传递,中国著名跳水运动员田亮作为西安第一棒火炬手在小雁塔下深情亲吻奥运火炬。 中新社发 廖攀摄  

  中新网7月4日电 10时10分左右,在大唐芙蓉园,王立彬火炬手在大唐芙蓉园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在陕西西安的传递结束,在西安的传递是陕西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明日火炬将在甘肃敦煌进行传递。

  身高2米02的王立彬18岁就进入中国男,并曾获评“亚洲最佳中锋”殊荣,在洛杉矶奥运会上,他还是中国奥运军团入场时的旗手。


  今天的火炬传递是从小雁塔开始传递的,首棒火炬手跳水名将跑出了火炬传递的首棒,能做为火炬手,田亮很高兴,他说,我希望把火炬传递好,将陕西和中国的文化展现给全中国、全世界的观众。

  从小雁塔起跑后,此后火炬依次经过了朱雀大街、雁塔西路、慈恩西路、雁南一路,最后到达终点大唐芙蓉园,传递距离8.2公里。

  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了今日的火炬传递,除了田亮之外、歌手林依轮、演员梅婷和作家陈忠实。

  西安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背景的城市,在中国历史上,唐朝和汉朝都曾将其作为自己的都城,她还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在世界上都享有盛名,有“西有罗马,东有西安”的美誉。此外,在此地出土的有“世界第八奇迹”更让西安声名远扬。

  今天西安的天气不错,和风徐徐凉爽舒适。西安市民早早就来到起跑仪式现场,他们挥舞彩旗欢迎奥运圣火的到来。当首棒火炬手、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跳水冠军田亮接过火炬的时候,现场彩带飞舞欢声雷动,“北京加油、奥运加油”的呼喊声响彻全场。

  西安是有名的历史名城,唐朝时称为长安,在今天的火炬起跑仪式开始之前,西安就举行了仿唐入城式表演。武士吹响号角,身穿唐朝服饰的舞蹈演员表演精彩的盛唐舞蹈,古老的中华文化与奥林匹克文化在这一刻完美融合,柔美婀娜的舞姿和不远处玲珑秀丽的小雁塔仿佛将人们带回到一千多年前的盛唐。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