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咸阳市火炬传递 > 精彩图片

咸阳火炬手张淑琴:愿天下孩子都能健康成长

    搜狐体育讯 7月3日,万众瞩目的奥运火炬到达古都咸阳传递。咸阳的民众热情高涨,火炬传递沿线人山人海。祥云火炬从统一广场出发,传递途经公园、咸阳桥、咸阳湖、世纪大鼎、世纪大道等体现城市特色的主要地表性建筑和风景区。圣火所到之处,人们挥舞着国旗,高声为火炬手高呼呐喊。图为联想Think火炬手,罪犯子女救助中心“太阳村”村长张淑琴在传递火炬。

图1 ThinkPad 火炬手张淑琴传递火炬
ThinkPad 火炬手张淑琴传递火炬

  张淑琴出生于陕西,一直到1995年,她一直在陕西生活、工作。这次回到家乡传递火炬,她异常激动:“我非常激动在陕西自己的家乡传递火炬,太阳村的孩子们也都很开心很激动,有好多孩子来为我加油助威。我们都很期待北京奥运召开。”

  张淑琴她曾在陕西省监狱局从事报纸编辑工作,由于工作关系,她和罪犯有比较多的接触,在这个过程中,许多罪犯的孩子艰难的生活处境深深触动了张淑琴的心。为了能让这些的孩子能有个安稳的“家”,张淑琴萌发了建“太阳村”的念头,从1996年开始,她四处奔走,用自己的真诚的心和辛勤的汗水唤醒社会各界的爱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在她的苦心经营之下,孩子们终于有一个温暖的“家”。

图2 张淑琴和孩子们在北京太阳村挂灯笼
张淑琴和孩子们在北京太阳村挂灯笼

  在张淑琴的苦心经营之下,她和太阳村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一些企业、机构、甚至明星都来过太阳村看望、捐助孩子们。但来自社会的捐助毕竟是不稳定的,为了维持分布在全国的7个太阳村的正常运转,张淑琴搞起了“社会企业”。在北京太阳村周围有近400亩的农场,农场里种着蔬菜、果树。企业和个人可以来“认领”果树,认领费用用于太阳村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支出。

图3 张淑琴向来到太阳村的周迅讲述孩子们的故事
张淑琴向来到太阳村的周迅讲述孩子们的故事

  现在的张淑琴,每天5点就要起床和太阳村的工作人员一起到地里劳动。到了八九点,她又在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忙碌工作,常常直到深夜。对于她十二年来所有的付出,她只是轻描淡写地说道:“我只是一个大管家,我只愿这些孩子能快乐健康地成长,这是我生命全部的意义。”

张淑琴在太阳村的办公室里
张淑琴在太阳村的办公室里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