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甘肃火炬传递活动发布会举行 共624名火炬手

  中新网兰州7月4日电(刘薛梅)北京奥组委3日下午在兰州召开北京2008奥运火炬拉力甘肃传递活动新闻发布会,向外界通报了火炬传递活动的有关情况。

  7月6日下午圣火将从甘肃省嘉峪关市转场进入兰州市,7日早上8时,奥运火炬正式在兰州市进行半天的传递,在兰州市传递的火炬手共有296名,护跑手86名,目前,296名火炬手的交接点已在传递路线上做出了准确标示。

奥运火炬在兰州将围绕南北滨河路黄河风情线,途经兰州市城关、七里河、安宁三个区,路线长度为27公里,兰州的整个传递活动突出了黄河文化、民族文化、抗震救灾、展示形象的独有特点。

  据悉,在甘肃境内的三个传递城市中,火炬传递运行总体方案定为,7月5日在敦煌传递,共有火炬手120名、护跑手26名参加传递,传递距离为7.1公里,总运行时间3小时10分钟。6日在嘉峪关传递,共有火炬手208名、护跑手49名参加传递,总传递距离为13.8公里,其中火炬手传递6公里,公路转场7.8公里,总运行时间2小时35分钟。7日在兰州传递,共有火炬手296名、护跑手86名参加传递,总传递距离为27公里,其中火炬手传递15.6公里,汽车转场11.4公里,总运行时间为4小时。

  在624名火炬手中,甘肃选拔388名,中国奥委会在甘选拔58名,赞助商选拔派送178名;在161名护跑手中,甘肃选拔137名,赞助商选拔派送24名。在甘肃选拔的388名火炬手中,涵盖了14个市州的13个民族、14个行业和20个系统,最大年龄74岁,最小16岁,平均40.58岁。其中女性95人,占25%;少数民族37人,占10%;运动员、教练员16人,占4.1%;工人、农民25人,占6.6%;科技、教育工作者和学生58人,占15.3%。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