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明领略敦煌古丝路文化 传递因地震延后十天

    明天,祥云将走进甘肃省,领略大漠边陲的自然风光与古丝绸之路悠久的历史文化。记者从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甘肃省传递组委会获悉,7月5日至7日,圣火将依次在甘肃省敦煌市、嘉峪关市、兰州市三座城市传递,参加奥运火炬接力的火炬手共有624名。

  甘肃省陇南等地区是“5·12”大地震仅次于四川汶川的重灾区之一,因此甘肃火炬传递比原定安排推迟了10天,而且传递的时间、路线以及城市传递次序也相应进行了调整,取消了天水和酒泉肃州区的传递计划。甘肃省火炬传递将突出抗震救灾主题, 体现火炬传递与抗震救灾恢复重建相结合的特点。

  甘肃省是举世闻名的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路段。明天上午,圣火首站到达敦煌,在莫高窟九层楼前广场点火,至月影广场结束。传递距离为7.1公里。

  7月6日,火炬将在嘉峪关市传递,传递路线突出“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关城,展现中国古长城文化。传递距离13.8公里。

  7月7日,圣火到达兰州市,途经百年铁桥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塑等标志性景观,至水车博览园结束。传递路线围绕兰州黄河百里风情线,充分展现黄河穿城而过的金城兰州的独特美景。

  此次参加甘肃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共624名,护跑手161名。 甘肃火炬传递结束之后,奥运圣火将进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

  本报记者 杜新达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