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联想火炬手池尔雪:传递给我不同凡响的心灵震撼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7月4日讯 今天上午10时15分,随着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西安站的最后一棒火炬手、原国家男篮队长王立彬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陕西省的传递圆满结束。曾先后在FHL、电讯盈科、法国电信等国际企业任职的池尔雪是昨天下午在陕西咸阳传递圣火的一名联想火炬手,作为一个体育运动和爱心公益事业的爱好者,池尔雪一直坚持运动,倡导慈善与环保,此次能参与奥运圣火的传递,池尔雪激动万分,昨天的传递结束后,奥运官网记者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连线采访了她。

  奥运官网:池尔雪你好。你是今天的第多少棒火炬手呢?

  池尔雪:我是第150号。

  奥运官网:那是在什么时候传递的火炬?

  池尔雪:我估计我传的时候应该是在下午3点左右的时间,因为开始传是2点钟。

  奥运官网:那么现在能不能回忆一下刚刚传递火炬时候的心情呢?

  池尔雪:您指的是刚刚传递完的,还是整个过程?

  奥运官网:如果您觉得两个心情不一样的话,都分别回忆一下吧。

  池尔雪:是不太一样,因为我们在车上的时候是一个封闭的环境,我们听不到外面什么以及看到的画面,很多人在那里挥牌子、招手,只是看到这个场景,然后有很多的车辆在开道,等到我们每一个火炬手从车上慢慢下去的时候,车上人越来越少,我是车上倒数第二个下去的,你会慢慢感觉到那种使命感是倍增的,等到你真正下车大家都在欢呼的时候,心情完全跟在车上的感觉不一样了,你就感觉到真真实实的参与到奥运当中了,这个是非常大的一个转变,当你站在道路上、在你的号码上等待圣火到来的过程当中,你的心情是慢慢更加的激动。圣火过来以后,交接的时间其实很短,接到圣火到你再把圣火传到下一棒,这个过程非常的短,现在回忆起来当时是什么心情,我们就两个字,就是激动。你说当时想了一些什么特别大的宏伟目标,我们真的没想,就觉得自己很荣幸去参与到奥运火炬传递过程当中,真的是非常的激动,其实说是很长,每个人大概跑五六十米,但是你感觉基本上是一眨眼的工夫圣火就交接出去了,你在享受这个过程还是挺短暂的,当然我特别希望能够把这种激动的心情通过各种的方式去传递给没有亲临现场的,没有这么近跟奥运相互动的其他的群众当中,我觉得这个是我们火炬手接下来应该做的一些事情。

  奥运官网:那么我知道您特别喜欢体育运动,之前有没有给自己设计一些比较特别的传递动作呢?

  池尔雪:其实也有,我们设计一些也不是很夸张,但是很有力量的一种动作,因为圣火传递或者是奥运有一个力量感在里面,可能因为在车上我们组织者说尽量不要做太夸张的,画面不要太夸张,因为现在并不支持大家在传递圣火的时候做太夸张的动作,所以我们基本上是达到了一些基本的动作就完了,而且时间非常短,当你在做的过程中,就是非常一闪念就过去,其他的护跑手也在控制你的时间。

  奥运官网:您能不能再给我们说一下,因为你没做出这种动作来,前方就没拍到了,您能不能描述一下一开始预计做一些什么样的动作呢?

  池尔雪:我们做了击掌,按照计划做了,我们等于做的幅度,后来把火炬都点燃了以后亮相的幅度还没有做到位就要走了,就被护卫手说时间到了就往前走了,也没有设计特别出彩的,也设计过吻火炬也好,还是说交接完了以后拥抱一下也好都没有做出来,因为时间有限。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是一个特别热爱体育运动的一个人,你组建了一个叫爱心运动俱乐部,为什么叫这样一个名字呢?

  池尔雪:像我们在办公室里面工作的,因为我们是一天都在公司里面,或者是办公室里面也好,在里面闷着的那种员工,所以觉得健康的特别的重要,尤其是到一定的年龄,比较大一点就会对健康问题特别的关注,所以这不光是我自己的一个需求,也是我们周围的朋友,还有朋友的朋友这一圈人的心声,所以不光是我组建的,应该是大家一起吧,现在也是为了能强身健体,能够更好的工作、生活,一个愿望。

  奥运官网:那么您个人是不是也挺喜欢体育运动的呢?

  池尔雪:我喜欢,而且我也做各种各样的体育的项目,都愿意去尝试,我也会打很多球,包括一些别人不做的我也喜欢,网球中西的都做,篮球我也去尝试。

  奥运官网:那么我还注意到,在我拿到您的资料里面显示,您非常热爱公益事业,比如说会去探访孤寡老人,会去给贫困生义务上课,那么对于做这些事您是怎么想的,为什么会用这样的方式来回报社会呢?

  池尔雪:我觉得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来实现自己的一个价值,说的更好一点我觉得也是追求一种博爱的精神,我觉得这也是大家现在所倡导的,也是我个人的一个理念,博爱也是个人追求幸福的一种方式,所以不管是通过什么样的途径都是达到这样的一个大家一起能够幸福生活的目的。

  奥运官网:那么您今天传递完火炬了,可能会把祥云火炬拿回家,您准备之后怎么来保存您的这支祥云火炬呢?

  池尔雪:这个我们也讨论过,如果家里装修可以在墙上挖一个洞,或者是做一个展示橱窗把它放起来,当然这个可能是很多人估计都想过的,我可能会这样做,暂时还没有特别细致的安排火炬,但是回去以后我觉得第一件事情知道我、支持我传火炬的这些亲朋好友,给他们去看这个火炬,放在不同的地方让他们去看,包括我在家里可以开周末的聚会的形式,让不同的人,包括不认识的人都可以到家里来参与一下的奥运感觉的活动,所以现在有这样一个短期的目标,长期的怎么去把火炬更好的收藏,我现在还没有更多的想法,也许我会把它拿到灾区去,让灾区的小朋友们去感受一下火炬的力量,还都在计划当中。

  奥运官网:最后一个问题,是一个比较简单、比较概括的问题,可能回答起来也不是很容易,我就想问您觉得火炬传递对于您来说,觉得最大的意义是什么?

  池尔雪:最大的意义就是一个感受,这个问题来的很是挺大的。应该是给我一个超越了我自己原来一个自我确定的一个目标吧,使我觉得一个生命的价值体现更真实了,因为你的生活很平淡,平时就是上班、工作,跟朋友去分享一兴闲暇时光,真正投身到这么大一个国家性的活动,或者是世界性的活动,真的是很荣耀的事情,体现你的存在,体现你国家的存在,体现全世界人民这样一个对你的意义,我觉得你参与到这么大一个事情当中,对我的意义来讲是一个不同凡响的心灵的震撼。

  奥运官网:其实没关系,您刚才说的这个非常好,就是一种震撼,我觉得这种震撼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其实已经足够了,就是火炬传递的过程,因为它很短暂。

  池尔雪:圣火传递,奥运会这么多年,我们能够分享到几秒钟的时光,圣火在中国大地的传递过程当中有我们几秒钟的参与,所以是非常大的意义。

  奥运官网:对,这几秒钟对于每个人来说可能是非同凡响。谢谢您!(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段然)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