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敦煌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火炬在甘肃传递线路公布

  本报兰州7月3日讯(记者李满福)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甘肃省组委会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中外媒体通报了奥运火炬在我省传递的线路、时间、火炬手配置等细节。

  省组委会官员介绍:参加甘肃火炬传递的火炬手624名,护跑手161名。

在624名火炬手中,我省选拔388名,中国奥委会在我省选拔58名,赞助商选拔派送178名。在我省选拔的388名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16岁。

  7月5日在敦煌市传递,共有120名火炬手、26名护跑手,传递距离7.1公里,总运行时间3小时10分钟。传递路线为:莫高窟九层楼前广场点火,月影广场结束。

  7月6日在嘉峪关市传递,共有208名火炬手、49名护跑手参加传递,传递距离13.8公里,总运行时间2小时35分钟。传递路线为:东湖铁三纪念碑广场点火,关城西侧广场结束。

  7月7日在兰州市传递,共有296名火炬手、86名护跑手参加传递,传递距离27公里,其中火炬手传递15.6公里,汽车转场11.4公里,总运行时间4小时。传递路线为:从中山桥桥南广场起跑后传递至黄河母亲雕塑,汽车转场至银滩大桥南端开始传递,过桥后沿北滨河路向东至金城关,汽车转场至兰州黄河大桥开始传递,过桥后经兰州市政府传至水车博览园结束。

  敦煌研究院院长樊锦诗担当敦煌市传递的首棒,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朱军担当兰州市传递的末棒。

  另悉:目前已有793名中外记者来甘参与火炬传递报道工作,其中参与直播的有287人,参与采访的506人。

  

(责任编辑:郝彦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