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敦煌传圣火 火炬手深吻“祥云”后扭起欢快秧歌

7月5日,火炬手王建平在进行传递。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甘肃敦煌传递。 新华社记者安治平摄
7月5日,敦煌火炬手王建平在进行传递。 新华社记者安治平摄

视频:秦剧演员热情传圣火 忘情扭秧歌祥云共舞

  奥运官网5日讯 北京时间8时10分,北京奥运火炬甘肃敦煌传递开始。第8棒火炬手王建平是著名的秦剧编导,他作为一位西域文化的传播者,他今天的传递充满了地方特色,短短的一段传递路程,王建平竟然做出了3个动作。

  在高擎火炬张开双臂奔跑一段之后,也许是难掩兴奋与激动,王建平单膝跪地,双手将火炬高高捧起献上深情的亲吻,那神情显然将火炬奉为圣物一般,随后他缓缓起身扭起了欢快的秧歌,堆满笑容的脸上洋溢着自豪。

沿途夹道欢迎火炬的群众纷纷挥舞手中的旗帜为他叫好助威,就连身后的护跑手也被王建平的激情所感染,现出由衷的笑容。

  王建平是一级编导。其代表作《西域情》、《大河情》等六部大戏、两部小戏、歌词二十余首。现任甘肃省秦剧团团长,甘肃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戏剧文学学会理事,第九届甘肃省政协委员,中国民族文化保护会会员,甘肃省振兴秦腔学会副会长。获文化部“文化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人口文化奖;省委、省政府“敦煌文艺奖”四次;省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三次,省“555”创新人才和全省宣传文化系统文艺界拔尖创新人才;文化部优秀专家称号。(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满佳珣)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