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世界冠军杨阳将在雄关传火炬 曾1届冬奥会夺3银

  中新网7月6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奥运火炬开始在嘉峪关传递。按照此前公布的名单,著名滑冰运动员杨阳将在“天下雄关”上传递火炬。

  曾收获23个世界冠军头衔和4枚冬奥会银牌的杨阳,注定要载入中国短道速滑史。

在长野冬奥会上,她曾经夺得了500米、1000米和3000米接力的3枚银牌。虽然没能夺下一枚奥运金牌,但乐观的她还是怀着感恩之心,延续着自己的奥运梦想。

  能在“天下第一雄关”的城楼上传递火炬,令杨阳倍感荣耀。“在这里传递火炬,传播的不仅是奥林匹克精神,也传播中华民族辉煌灿烂的历史。”她说。 

  很多人提起杨阳,都会想起另外一位速滑名将杨扬。这两个姑娘的名字读音一样,身高、体重和鞋码也一样。由于这层关系,时常有人把她们搞混,甚至在火炬手报名时也差点闹了“乌龙”。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