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呼和浩特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呼和浩特市火炬传递避开主干道 和谐之旅不扰民

  奥运官方网站7月6日讯 今天,在呼和浩特市举行的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内蒙古站新闻发布会上,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刘菊茹向与会记者通报了呼市火炬传递的准备情况。她特别提到呼和浩特市的火炬传递以“和谐之旅”为主题,和谐体现在很多方面,其中路线选择非主干道、不扰民就是其中之一。

当有记者问到呼和浩特市的火炬传递如何体现蒙古族特色时,刘市长告诉大家7月8日当天,火炬传递沿途将有各种蒙古族特色的表演队伍进行表演。作为一名火炬传递的组织者,同时又作为一名火炬手,刘市长对火炬传递有更深刻的理解,会后,就这个问题,刘市长接受了奥运官方网站的专访。  

  7月8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呼和浩特市的传递以内蒙古博物院民族团结宝鼎广场为起点。内蒙古博物院及其相邻的乌兰恰特大剧院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大庆时建成的标志性建筑。大庆时中央赠送的民族大团结宝鼎就矗立在这两座建筑物前。火炬传递途经市政府十字路口——东二环十字路口(向南)——国际会展中心(至敕勒川大街丁字路口向东)——敕勒川大街——呼市公安局——内蒙古政府十字路口(向北)——腾飞大道,最终到达在呼传递的终点——如意开发区广场。传递线路全长6.2公里,所经过的地区集中反映了呼和浩特以草原文化为底蕴,以民族文化为特色建设生态型、现代化草原都市的最新成果,充分展示了呼和浩特“和谐之旅”这一传递主题。  

  蒙古族篮球名将、NBA总冠军巴特尔将作为第一棒火炬手从内蒙古博物院广场出发,最后一位火炬手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乳业最年轻的行业领袖、内蒙古伊利实业股份公司董事长、总裁潘刚。火炬手中既有科技界的领头人,也有弱势群体残疾人代表,有85岁的老战士,也有14岁的中学生代表,还有刚从四川抗震救灾归来的士兵和医护人员,以及农民代表、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优秀运动员。另外,还有208名志愿者服务本次传递活动。  

  当介绍到火炬传递会如何体现少数民族特色时,刘市长介绍到,在起点区域将有数百人的蒙古族舞蹈、数百人的满族舞蹈、以及几十人的威风锣鼓队;在乌兰察布街传递时将有100人的回族舞蹈,100人的蒙族舞蹈表演,到新建东街附近又有120人的安代舞;在敕勒川大街又有腰鼓表演、秧歌、时装表演和威风锣鼓,接下来的路段是300人的舞龙舞狮表演;即将到达终点时还有民族秧歌舞蹈和数百人的鼓号队。刘市长欢迎大家观看这些精彩的表演。(奥运官网 www.beijing2008.cn 记者成瑶)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