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海淀编纂中英文奥运服务手册 提供奥运资讯便利

  京报网讯(记者邵泽慧)今天上午,作为通往奥运赛区的南大门,民族大道以它富有浓厚民族色彩的琉璃广场、农历广场、绵延70米的绿色长廊正式亮相。民族广场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南区,北临北四环路,南至北土城路,南北总长1180米,东西宽200米,这将成为北京市民的休闲广场。

  亮点一:琉璃广场盛开“民族之花”

  据朝阳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民族大道历时一年零三个月建设完成,设计以铺装和绿化树阵为主,其中琉璃广场和农历广场为设计亮点。据悉,琉璃广场的设计理念来自中国的56个民族。记者上午看到每一个民族都用一朵具有该民族特色的琉璃花卉造型体现,成树状分布在小广场两侧,象征56个民族同气连枝。同时在琉璃花内侧,布置着照明灯具,一到夜晚,琉璃花将会散发出五颜六色的绚丽华彩。

  亮点二:农历广场镶嵌“天干地支”

  为了更好地体现奥林匹克公园“南大门”的意义,设计师特意在民族大道最南端设计了极具民族特色的农历广场,整个广场铺装以汉白玉为主,镶嵌彩色琉璃马赛克,在汉白玉上雕刻了天干、地支,24节气等特殊名称。

  亮点三:70米树阵形成绿色长廊

  民族大道的绿化非常简洁,主要绿化形式为中间绵延70米的规则式树阵,间距6米。其中包含了500多株银杏树以及100多株北京市市树国槐。道路两侧为自然式组团种植,和中间的规则种植形成鲜明对比,同时重点区域还摆放了奥运花卉,使整个民族大道更加多姿多彩。据悉,民族大道竣工后,将成为步行街。

  

(责任编辑:张怡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