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兰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中外四火炬手感言:同一圣火传递 不同精神感悟

    石述柱、尤里·宜刘新、韩佐生、刘力振,7日,这4名中外火炬手同其他火炬手一道,参加了北京奥运火炬兰州站的传递,在高举圣火的瞬间,他们的激情被点燃,思绪开始飞舞。

    石述柱:我们也要把治沙的“火炬”代代传下去

    “我们要把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好,也要把治沙的‘火炬’代代传下去。”民勤“治沙英雄” 石述柱作为44号火炬手参加了当天的火炬传递,熊熊燃烧的火炬让这位73岁的老人治沙的激情更加高涨。

    “治沙不是一天两天能完成的事,要年年坚持,代代相传,就像火炬接力一样,得靠众人之力。”石述柱说。

    处于巴丹吉林沙漠和腾格里沙漠夹缝地带的民勤县,90%以上的土地被黄沙覆盖,石述柱所在的薛百乡宋和村,由于生态恶化,这里曾经是闻名的“逃荒村”,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他带领群众开始采用科学的方法治沙种树,目前这个“沙窝”已经重现绿洲。

    尤里·宜刘新:全球人民的体育盛会就要广泛参与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特点是:城市多、路线长、参与人数多,奥运会是全球人民的体育盛会,就要广泛参与。”

    来自俄罗斯的尤里·宜刘新当天作为163号火炬手参加了兰州站的传递,第一次当火炬手的他,有幸参加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以来火炬手最多的一站,296名火炬手共同接力,完成了兰州站的传递。

    “在今天的火炬传递中,据我所知,除东道主中国外,还有6个国家的火炬手在参与,大家在兰州这个美丽的城市,共同传递了奥运精神与和平和友谊。”尤里·宜刘新说。

    尤里·宜刘新在北京手递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他说:“我们公司的名称是‘手递手’,对客户的服务也是‘手递手’,这使得我更能感受到奥运火炬一棒接一棒的力量。”

    韩佐生:奥林匹克精神与我们重建家园的精神是一致的

    “奥林匹克传播的是更快、更高、更强,实际也包含了坚忍不拔、自强不息、自力更生的精神,我们的灾区重建同样也需更快、更高、更强。”

    韩佐生是一名老体育研究工作者,今年63岁的他,一直非常关心汶川大地震受灾地区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当天在传递火炬过程中,他不但为灾区重建加油,还同其他火炬手一道,为灾区捐了款。

    “我相信每个热爱奥运和关心灾区的人,与我有着同样的感受,奥林匹克精神与我们重建家园的精神是一致的。”韩佐生说。

    刘力振:我们不光要多拿奖牌更要提高全民族的身体素质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奥运会,能振兴中华,我们不光要多拿奖牌,更要提高全民族的身体素质。”

    当过运动员、教练员的刘力振非常热爱体育,传递火炬同在赛场上拼搏一样,68岁的他依旧激情飞扬,一路小跑着完成了第239棒的传递,他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举办成功。

    同时,他还希望,北京奥运会的举办能激发全民的健身热情,把奥运精神融入到全民健身的理念当中。

    “体育的本质在于让广大人民的身体素质不断得到提高,我们的体育运动,要在普及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在提高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刘力振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