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走向世界 > 走向世界资料

中国奥运梦想曲之五 悉尼――梦里花落知多少

    搜狐体育讯 

  当思念静止一刻

  时间从心底缓缓流过

  花瓣从树梢迎风跌落的时候

  就让这一刻变成永久

  我想你还记得是否清晰记得

  梦里花开花落知多少

  仿佛再回到过去

  千禧年奥运会,最大型之聚会

  曾有中国首都北京在内的30余个城市表示有意承办这届千禧年奥运会,最终进入最后争办的5个城市是悉尼、北京、德国的柏林、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和英国的曼彻斯特。

1993年9月23日主办城市揭晓的投票日,北京直到最后一轮投票时才以两票之差的微弱劣势负于悉尼, 遗憾地未能获得本届奥运会的主办权。

  2000悉尼奥运会是至今最大型的赛事,共有10651名选手参加了300个项目的竞逐。暂且不论他们的规格,仅看他们良好的组织,就让人们重新恢复了对奥林匹克运动的信心。

  菲舍尔在皮划艇比赛中获得两枚金牌,从而成为了首位在奥运会上20年间都有奖牌入账的女选手。在巴塞罗那和亚特兰大两届奥运会决赛中都落败的日本柔道选手田村亮子在悉尼卷土重来终于赢得金牌。雷德格雷夫成为了首位连续五届奥运会上都赢得金牌的划艇选手。美国垒球队以激动人心的方式夺冠,他们在连输三场无路可退的情况下击败了所有对手最终登巅。

  中国代表团此次派出311名运动员参赛,以金牌28枚、奖牌总数59枚的优异成绩一举跃入了奖牌榜世界三强行列,这两项指标不仅都创下了中国自参加奥运会以来的单届最高纪录,而且均名列世界第三位。仅9月22日一天,中国就日收6金,创下了中国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历史上单日夺取金牌数的最高纪录。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