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走向世界 > 走向世界资料

中国奥运梦想曲之六 雅典――好人好梦

    搜狐体育讯 

  春光中你的笑容暖暖的让我感动

  告别那昨日的伤与痛我的心你最懂

  尽管这夜色艨胧也知道何去何从

  我和你走过雨走过风慢慢地把心靠拢

  奥运终回家,中国大赢家

  第28届夏季奥运会于2004年8月13日至29日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

  奥林匹克运动发源地、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举办地希腊曾申办过1996年和2000年的两届奥运会,但都未能成功。尤其是1996年的第26届奥运会,踌躇满志的雅典欲夺下主办权,以在本土举办的奥运会庆祝现代奥运会创办100周年,并对申办获胜胸有成竹。但不料,美国的亚特兰大从半路杀出,将那届奥运会的主办权抢走。这一失败令希腊人耿耿于怀。2004年奥运会,雅典连续第三次提出申办。随着奥林匹克运动的日益普及,以及举办奥运会越来越大的商业利益,已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对举办奥运会表示出了兴趣。本届奥运会的申办也不例外,全球共有10个城市提出了正式申请,最终进入决选的5个城市除了雅典外,还有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意大利首都罗马和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1997年9月5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06次全会投票决定,雅典获得本届奥运会的主办权。奥运会在时隔108年后,终于又回到了其故乡希腊。

  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军团历史性在14个项目上获得冠军,走出了以往历届奥运会夺金项目不超过9个的“怪圈”。为中国军团贡献金牌的项目分别是:跳水6枚、举重5枚、射击4枚、乒乓球和羽毛球各3枚、田径2枚、跆拳道2枚、游泳、女排、体操、女子柔道、皮划艇、网球、女子摔跤等项目各一枚。其中,最后3个项目是中国军团的夺金新领域。

  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32枚金牌,17枚银牌,14枚铜牌,金银铜奖牌共计62枚,获得四到八名的运动员、运动队共计68人次,有3人5次创6项世界纪录,13人21次创奥运会记录,1人1次平1项世界纪录。中国体育代表团对参加本届奥运会所取得的成绩总体评价是,全面实现既定目标,出色地完成任务,赢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金牌数继续保持第二集团前列,扩大夺奖牌的项目和人数,锻炼队伍,培养新人,为2008年奥运会全面参赛打下基础。可以很自豪地说,已经全面实现了赛前的既定目标。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