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走向世界 > 走向世界资料

中国奥运梦想曲之六 雅典――好人好梦

  优势项目成绩不错,落后项目历史突破

  优势项目经受住了强劲的冲击以后,仍然具有整体优势。

值得高兴的是,乒乓、跳水、举重等重点项目基本上完成了新老交替,出现了年轻的富有实力的领军人物,标志着我国原有的优势项目将仍然是奥运会上争金夺牌的主力军。

  在本届奥运会比赛中,中国代表团仍然依靠拳头项目来狂揽金牌,除体操项目外,其余五个项目的夺金情况为:跳水6块,举重5块,射击4块,羽毛球3块,乒乓球3块。可以说这21块金牌首先为中国代表团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跳水队依然保持了“梦之队”惯有的作风,8块金牌包揽6枚,仅让男子双人3米板和女子10米台的金牌旁落。举重队除了收获五枚金牌外,还有两人五破世界纪录。射击队为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局,先射落两金,为以后的选手出战减轻不少心理压力。羽毛球、乒乓球女子项目的强势,使得中国代表团在两个项目共产生的9枚金牌中坐收6枚,并且张怡宁在女单的夺冠,恰好完成了中国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中勇夺百金的壮举。随着雅典奥运会体操队的“衰落”,原本六拳出击变成了最终的五拳,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2004年夏天令人遗憾的最大条新闻。频繁的失误,让中国体操队仅收获了一金两铜。

  落后项目和基础项目实现重大的历史性突破,令世界刮目相看。田径、游泳、水上项目被称为119工程,在本届奥运会上这三个大项都实现了重大的历史性突破,共获得四金、两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