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走向世界 > 走向世界资料

中国奥运梦想曲之六 雅典――好人好梦

  夏季奥运突破百金牌,网球双姝打出奇迹牌

  从1984年7月29日洛杉矶奥运会射击场上的许海峰射落中国夏季奥运会的第一金开始,中国人在20年零25天后,在雅典奥运会的乒乓球赛场等来了第100枚金牌。

从许海峰的热泪纵横到张怡宁的激情飞吻,20年间中国已经摇身变为了体育大国,当以国球夺冠迎来百金这个几近完美的结局时,我们也在期待着下一个百金,甚至更多。

  李婷/孙甜甜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了一次中国神话,这是落后项目在奥运会上的一次突破,也创造了中国人在力量与技术相结合的网球项目上突破“欧美防线”的辉煌历史。

  被欧美称雄多年的皮划艇项目,冠军之中终于出现了一对中国人的名字,组合不到一年的孟关良/杨文军以微弱优势力克欧美强敌,为中国代表团夺下了第一块奥运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水上项目的第一枚金牌,此外这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中夺得的第28枚金牌。

  被欧美人统治的击剑项目,中国原本只在花剑比赛中具有竞争力,随着本届奥运会王磊的横空出世,中国在重剑项目也成功突破,尽管最终仅收获一枚银牌,但是这个成绩也恰好可以鼓励中国在未来击剑项目中力争有进一步的突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