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走向世界 > 走向世界资料

中国奥运梦想曲之六 雅典――好人好梦

  邹市明拳击填补空白,翔飞人短跨上演精彩

  江涛此前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创造的第5名的中国拳手在奥运会中的最好成绩被邹市明在雅典打破,在拳击48公斤级比赛中收获一铜的邹市明尽管冲金未果,但他取得的突出成绩依然填补了中国在奥运会拳击项目中奖牌零的空白。

  12秒91,21岁的刘翔以飞一般的速度打破了由黑人选手垄断的直道短跑项目的局面,成功突破了中国田径男子项目在奥运会中零的突破,并且这个成绩不但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并且还追平了保持11之久的世界纪录。

  集体球类项目取得了新的进步,女排姑娘重登奥运冠军宝座。本届奥运会获参赛资格的八个球类集体项目,雅典奥运会最好成绩是女垒第四名,其余名次都是五名到十名。本届奥运会除女子足球以外,其余七个队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

  一大批年轻选手在跌荡起伏的激烈竞争中得到了锻炼,有的已经脱颖而出创造佳绩。参加本届奥运会的407名中国运动员中,有323名是平均年龄23.3岁,在中国代表团获得的62枚奖牌中,有36名年轻选手获得,占58.1%。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