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兰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火炬7月7日在兰州市传递 圣火辉映黄河两岸

  本报兰州7月7日电 (记者彭波、潘少军)7月7日,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来到甘肃省会兰州,与300万金城儿女同迎奥运。

  兰州是全国唯一一个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也是丝绸西去、天马东来的古丝绸之路重镇。

兰州的火炬传递从中山铁桥开始,向西沿南滨河路,途经兰州民族中学、水车园等到达“黄河母亲”雕像,随后经过银滩大桥、“生命之源”、龙源公园等景区,最后到达水车博览园,总长27公里,由296名火炬手手手相传。整个传递活动将百里黄河风情线的美景依次展开,充分体现了兰州市作为“黄河之都”、“水车之都”的城市特色。

  上午8时15分左右,随着抗震救灾英雄、甘肃省陇南市徽县嘉陵镇政府武装部部长田宇高举火炬跑出第一步,兰州市历时4小时的火炬接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兰州市的火炬传递中,支援地震灾区重建是重要主题之一。在四川大地震中,甘肃省受灾严重,天水市也因此取消了原定的火炬传递计划。但灾难没有打消甘肃人民对火炬的期盼、对奥运的向往。热情的兰州市民在火炬传递的起点和传递道路两旁,纷纷打出支持奥运、支援地震灾区的横幅标语,为奥运会加油,为受灾群众鼓劲。

  8时30分,曾荣获中国十大杰出母亲称号的朱雪明高举祥云火炬来到“黄河母亲”前。这尊著名的雕塑以“母亲”和“男婴”构图,分别象征了哺育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屈不挠的黄河母亲和快乐幸福、茁壮成长的华夏子孙。

  11时45分,最后一棒火炬手、著名主持人朱军手持祥云火炬抵达了设在水车博览园的终点,并点燃奥运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在兰州的传递顺利落下帷幕。

  7月8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内蒙古进行传递。

  奥运火炬传递城市

  呼和浩特市

  呼和浩特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中部的土默川平原,现辖4区4县1旗和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面积17224平方公里,人口260万,是一个以蒙古族为自治民族,回、满、达斡尔、鄂温克等36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城市。

  呼和浩特依据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大力发展奶牛养殖业,乳业已经成为最重要的支柱产业。

  2007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118亿元。城镇化率接近60%。

  呼和浩特先后荣获“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城”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