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举重奥运冠军丁美媛:回家当火炬手感到很幸福

  首席记者 孙卫东

  丁美媛,大连人最熟悉的奥运冠军,虽然丁美媛已退役并不会站在北京奥运会的举重台上,但在另一块场地,她的心依旧与北京奥运相连。

  作为大连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丁美媛在去年底知道自己成为一名火炬手后依旧很激动,她说:“我感到很荣幸,以前虽然我也当过火炬手,但这次是回到家乡做火炬手,还是感到很幸福。

”丁美媛在1993年10月进入辽宁女子举重队,1998年进入国家女举。在她的举重生涯中,曾荣获八运会、十运会冠军,九运会亚军。1997年,她夺得世界杯冠军。1998年夺得亚运会冠军。1999年的世锦赛,丁美媛以127.5公斤的成绩获女子75公斤以上级抓举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以157.5公斤的成绩打破女子75公斤以上级挺举世界纪录,并获冠军;以285公斤的成绩打破女子75公斤以上级总成绩世界纪录,并获冠军。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她以300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金牌,并打破该项目的抓举(135公斤)、挺举(165公斤)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巾帼女力士”之誉由此而来。

  2006年,丁美媛退役,目前她在辽宁女子举重队任教,面对北京奥运,丁美媛表示,虽然她不再是运动员了,但“我依旧会关心北京奥运,我会为她们加油助威。”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