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倒计时一月十悬念:张艺谋如何打造开幕式大餐

  倒计时1月10悬念:奥运会开幕式需靠老天保佑?

  倒计时1月10悬念:奥运颁奖礼服或借鉴汉唐风格?

  倒计时1月10悬念:“显微镜”下的北京生态环境

  倒计时1月10悬念:限行影响多大 "膀爷"会否消失

  倒计时1月10悬念:奥运开幕式上 谁将点燃圣火?

  倒计时1月10悬念:奥运主题歌 民族国际谁引风骚

  倒计时1月10悬念:多少元首来华 萨科齐何去何从

  倒计时1月10悬念:现场观赛 还能否搭上末班车?

  倒计时1月10悬念:反恐精英枕戈待旦 奥运安全吗

  奥运离中国国人越来越近,6月下旬,奥运主要场馆——“鸟巢”因加紧调试灯光系统而停止外部的照明,但加紧开幕式排演的灯光却要亮到深夜。

中新社发杨佐桓 摄

  中新网北京7月7日电 题:倒计时一月十悬念:张艺谋如何打造开幕式大餐

  作者 吴博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持续3个半小时左右,共分开幕式仪式、文艺表演、运动员入场仪式、奥运会火炬点燃四部分。其中,在开幕式前,还将进行民族歌舞汇演。奥组委已经公布开幕式时间流程,大致安排为8月8日18:00点开始进行开幕式前文艺表演;19:57分进行开幕式倒计时;20:00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其间将进行欢迎仪式,文艺表演,运动员入场,奥运会旗进场,运动员裁判员宣誓等环节;引人瞩目的奥运圣火点火仪式大概将在23:30分进行。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仪式前的暖场表演将于2008年8月8日18:00至19:30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据《兰州日报》报道,暖场表演方案(草案)“欢天喜地庆奥运”已出炉,初步拟定了藏舞《吉祥奥运》、安徽花鼓灯舞《鼓乡情韵》、云南彝族花腰歌舞《凤舞龙飞》、江苏《海安花鼓》、山东《海阳秧歌》、上海《紫竹调》等26个节目。大型藏戏歌舞《吉祥奥运》,表达了藏族人民对奥运会的美好祝福。据台海网报道,由台湾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率领的台湾原住民歌舞团体,也将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文艺表演名单中,这是台湾表演团体唯一获邀在北京奥运会主场地鸟巢担当演出的活动。

  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将围绕“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进行。其中既展现了中华民族5千年的灿烂文明史,也表现了开放的中国现代化一面。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表示,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中,中国56个民族的艺术一定会有丰富的呈现,中国悠久的文化也要向世界展现。据了解,整个开幕式内容将贯穿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开幕式主线将围绕汉唐盛世展开。一些代表中国传统艺术的节目如秦腔等将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

  奥运会的开幕式演出,一直被认作是展现奥运主办国历史、文化、艺术魅力的舞台。据悉,北京奥运会文艺表演的时间将不足一小时。文艺演出的内容主要包括:展示中国5000年的灿烂文化和中国当代的精神风貌,展示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人宽阔的胸怀。文艺表演可能将以大型歌舞剧为主。

  极具特色的焰火表演将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一个重头戏。火药,作为中国四大文明之一,代表了中国古代的灿烂文化。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焰火表演将向世界展现“中国古老的文化走到现在,走向未来”,中国人民不断开拓自强的奋斗精神。焰火表演,一向夺人眼球。张艺谋表示,要在开幕式上进行一次最具视觉冲击力的焰火表演。

  北京奥组委从2007年9月5日起,向全球征集儿童笑脸照片。据张艺谋透露,笑脸的展示将在文艺表演的尾声,在某个特别的瞬间,展现万张来自五大洲的孩子们的笑脸。

  参加开幕式表演的演职人员将达万人以上。经过在不同的地方排练合练后,所有人员已进驻鸟巢进行合练。目前,技术装备安装调试,服装道具制作工作均已基本就绪。7月10日将进行首次带装彩排。

  而台湾媒体日前有又报道称,将有台湾原住民在北京奥运会上表演节目,由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领先的表演团,有望在开幕式文艺表演中亮相。至于届时将展现出怎样的“台湾元素”,它又会给我们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耐下心来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