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职业追火人 > 追火人新闻

追火人与火炬同行到青城 想为北京奥运做贡献

  新报讯(实习记者 牛天甲) 随着奥运火炬在国内传递,出现了这样一批人,他们不是记者,却和记者一样追随火炬行遍大江南北,当奥运火炬抵达传递途经的城市时,人们手里拿的国旗、身上穿的奥运文化衫全都出自他们之手,他们被称为职业追火人。

他们以销售奥运商品为契机,与奥运火炬一路同行,他们是奥运火炬传递历程的见证者。

  他们追随奥运火炬传递的路线,走到哪里,就在哪里销售奥运文化衫、国旗、贴画等商品。他们不管是在火车上,还是在城市的街头,都是一道别致的风景线。他们不仅实现了与火炬同行的愿望,也烘托了奥运气氛。

  7月6日,记者在内蒙古大学南门看到10多名追火人在街边卖有关奥运的商品,其中一人告诉记者:“我是从湖南来的,7月5日就来到了呼和浩特,我从上海开始跟随火炬,到现在已经跟了10多站了。”当记者问到靠卖这些能否保证路费时,他说:“车费太贵了。看着红火,实际上赚不了多少钱,十个做的九个亏的。我们就是为了释放激情,也为北京奥运会做点贡献。看到火炬一棒棒顺利地传下去,我们感到很自豪!”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