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刘国辉:把超越自我的奥运精神展现给世人

   新华社内蒙古鄂尔多斯7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张云龙、江威) “虽然不能参与奥运比赛,但我一定要把奥运精神展现给世人!”奥运火炬手刘国辉激动地说。

  刘国辉是内蒙古体工一大队射击队的教练兼运动员,在10余年的运动员生涯中,他为国家争得过不少荣誉。

在2002年亚运会上,刘国辉摘得3枚金牌、1枚银牌;四年之后,他又在亚运会上获得1金1银2铜,并且在第49届世界射击锦标赛上独得3枚金牌。

  “作为一名运动员,站在领奖台上看到国旗升起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争光让每一位运动员觉得很自豪,”刘国辉说。

  遗憾的是,刘国辉没有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对此他并不感到伤心,他说:“这种激烈的竞争也正是体育的乐趣。”刘国辉表示,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我们国家的影响力,而且奥运会也给了我们一个让世界了解自己的机会。

  已经无缘奥运的刘国辉仍然在认真地训练,他已经把目标瞄向了2009年全运会。因为年龄的原因,这很可能是他的“收山赛”,一直未能在全运会上取得满意成绩的他也把这一次当作了自己圆梦的机会。刘国辉说:“虽然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但我还是会关注比赛。我希望国家射击队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也希望北京奥运会能成为历届奥运会中最成功的一届。” (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