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草原煤都”鄂尔多斯激情燃烧 迎接奥运圣火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7日奥运专电 (任君)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可以看到,一辆辆插着五星红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的车辆驶过街头。市区最繁华的商业街两侧,也到处是经营与奥运会相关物品的小摊,叫卖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鄂尔多斯市地处内蒙古自治区南部,黄河几字湾里,南部与陕西省隔长城相望,三面黄河一面城。这里的煤炭储量占全国的六分之一,煤炭产量达到2亿吨,成为全国煤炭储量、产量最多的地区,素有“草原煤都”之称,也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长眠的地方。

    7月9日,奥运圣火将在鄂尔多斯传递。在奥运火炬传递的线路上,迎风招展的彩旗,竞相怒放的鲜花把整条线路装扮得分外美丽。正在摆放鲜花的园林工人苗洁说:“这几天我们全体人员都加班加点,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让奥运圣火在怒放的鲜花中传递,在草原人民的激情中传递。”

    摆摊出售奥运纪念品的樊海飞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他告诉记者:“这两天与奥运相关的纪念品卖得非常火,有时一天得进两三次货。”

    经营化妆品的刘小龙在自己的奔驰车天窗的两侧各插了一面五星红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并开着车沿着市区内所有的主要街道专门跑了一圈,来表达自己作为一个中国普通百姓喜迎奥运圣火的激动心情。他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实现了中国人一百年来的梦想,在盛世能赶上这一盛事,是最大的一件幸事。我们要为奥运加油,为家乡喜迎奥运圣火喝彩。”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喜迎奥运圣火的激情已在“草原煤都”点燃,150万鄂尔多斯人民正翘首以盼!(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