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北京申办奥运 > 北京申办奥运资料

资料:北京各路媒体纷纷大幅报道北京申奥成功

  中新社2001年7月14日文章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四日电 北京各媒体今天纷纷发表特刊、社论大篇幅报道北京申奥成功、市民彻夜欢庆的喜悦场面,庆贺北京以五十六票胜出,赢得漂亮。

  今晨北京市民最先拿到的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都以十几个版面,庆贺北京申奥成功,报道北京的成功之夜、狂欢之夜。北京青年报头版刊登的是北京申奥胜出后,北京市长、奥申委主席刘淇与北京申奥代表团举臂欢呼的大幅照片,和国家主席江泽民今日凌晨在天安门与民同乐的消息。该报发表的社评《奥运北京青春放歌》,寄望北京青年为绿色的、人文的、科技的北京不懈努力,以奥运精神奏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凯歌。晨报以拥抱北京为题,报道昨夜申奥成功后北京淹没在狂喜之中的欢腾场面。

  人民日报就北京申奥成功发表社论《谱写奥运史上最壮丽的篇章》,认为北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把一届最美好的奥运会奉献给世界。

  光明日报发表的社论说,国运兴则体育盛。在众多的申办城市中,北京能够战胜竞争对手,脱颖而出,赢得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举办权,这充分说明,经过二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对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作出的贡献越来越大。

  该报说,今后七年,我们要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借鉴历届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以更大的热情,大胆创新,精益求精,高质量地完成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各项建设任务和准备工作。

  该报相信,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办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一定会把中华文明古国的深厚底蕴和崭新气象展现在世界人民面前,一定能在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史上写下更加辉煌的篇章。(完)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