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东京申奥主题:让全世界惊叹的环保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4日18:5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亚洲首次举办奥运会城市东京 入选2016年申办名单

东京奥运会申办委员会主席石原慎太郎、副主席竹田恒和、秘书长河野一郎和著名运动员浜口京子出席了东京奥申委会徽发布仪式

 奥运官方网站9月14日讯 国际奥委会今天正式宣布,最终确认七座城市申办2016年奥运会。这些城市按字母顺序排列分别是:巴库(阿塞拜疆)、芝加哥(美国)、多哈(卡塔尔)、马德里(西班牙)、布拉格(捷克)、里约热内卢(巴西)和东京(日本)。

  日本奥委会在2006年8月30日举行会议,经过投票决定,由东京代表日本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在由日本奥委会官员和日本国内体育专项委员会代表掌握的共55张选票中,东京得到33票,另一座申办城市福冈得到22票。

东京此次申奥的主题之一是“举办足以让全世界惊叹的环保奥运会”。

  2007年7月10日上午,东京2016年夏季奥运会申办委员会申奥会徽在东京揭晓。官方解释会徽图形是“传统的日本结”,“日本结”是日本民间表示喜庆和庆祝活动的祝福象征,申奥会徽整合奥林匹克五个颜色变成主线,并结合“日本结”,使之色彩鲜艳。根据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申办会徽仅限于申办国在国内使用,使用期到明年6月申办结束为止。

  2007年9月11日,日本奥委会正式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申办书。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一份声明中称:“奥运会是文化和和平的盛会,是世界上最大的竞技运动,奥运会将会给日本国民留下有形和无形的财富,我们将尽最大努力进行申奥。”

  东京政府提出要在harumi码头建设一个新的主体育场,用于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和田径比赛。日本中央政府将承担高达一半的建设费用用于建设大型设施。但是组织者也表示,为了降低成本将尽量利用现有的比赛场馆设施。

  日本首都东京曾在1964年举办过第十八届奥运会,是亚洲第一个举办奥运会的城市。长野和札幌分别于1998年和1972年主办过冬季奥运会。(姚欣)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