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1960罗马奥运会举行 筹委会举行大规模火炬接力

  大会开幕前,罗马奥运会筹委会举行了大规模的火炬接力:在希腊古代奥运会遗址取得火种后,先由希腊的火炬接力手传至雅典。举行隆重仪式后将圣火送上船,经由海路送到意大利的西西里岛,再由意大利火炬队欢迎接力传送。火炬途经意大利各地,成千上万的民众沿途欢庆,最后到达罗马。罗马毗邻世界天主教的中心梵蒂冈,每逢各种庆祝活动,都有教皇或神父出来发表讲话,以示隆重。这届奥运会也不例外,在8月25日下午大会开幕前,大部分运动员都聚集在圣彼得广场,接受教皇约翰二十三世的祝福。

  在当天随后的开幕仪式上,意大利总统乔瓦尼·格隆齐宣布了大会开幕。东道主的田径名将简卡尔洛·佩里斯点燃了圣火。随后,意大利的另一位田径选手阿道夫·孔索里尼代表运动员进行了宣誓。

转自搜狐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